点赞

助力微特电机品牌推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与西安航天动力测控技术研究所开展需求对接

发布时间: 2022-04-25

26
1431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在2022“科创中国”年度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中提到,要“找准服务企业的切入点,通过企业自身挖掘、科学家协助提炼、一线企业科技工作者提供等方式……加快应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打通产学研用通道”。为促进精密机电技术及产业发展,助力产业链间合作与升级,搭建精密机电领域“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平台,2022年4月21日,西安航天动力测控技术研究所微特电机事业部尹海韬副部长、李敏哲副部长来学会进行工作交流。

image002.jpg

我会与西安航天动力测控技术研究所进行工作交流

双方就目前国内微特电机供需市场分析及发展方向调研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并从军用/宇航微特电机供需市场分析及发展方向、中高端民用微特电机供需市场分析及发展方向、国产化替代供需市场分析以及微特电机上游产业发展现状四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双方商定,将于疫情稳定后,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组织业内权威专家入企调研,为西安航天动力测控技术研究所微特电机系列产品后续发展把脉问诊。

一直以来,在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年度工作重点要求下,学会建立科学规范的制度流程,配备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组建“科创中国”科技评价与成果转化专业科技服务团,为我国电气及能源领域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技术成果,以及企业新工艺、新产品提供了产学研成果对接转化。基于企业发展战略和科研主攻方向,定制化引入行业“学研”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面向产业落地转化,为企业产品开发、技术创新、工艺升级、新材料应用、技术降本增效、质量管理、科技管理等多方面工作提供产业化方案。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