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特高压直流工程大容量多柱并联直流避雷器关键技术”项目通过我会鉴定

发布时间: 2022-04-22

24
1339

2022年4月1日,我会组织院士及行业权威专家对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检修试验中心、昆明局、曲靖局等单位联合完成的“特高压直流工程大容量多柱并联直流避雷器关键技术”项目召开了科技成果鉴定会。

image001.png

图1 院士及行业权威专家出席科技成果鉴定会

本次科技成果鉴定会由我会咨询部主任刘淼主持。鉴定委员会专家对项目的技术性、创新性和应用性进行了严谨讨论,并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项目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多柱并联避雷器设计原则、电阻片检验方法和状态监测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image003.png

图2 鉴定委员会听取项目汇报

项目针对多柱并联直流避雷器运行中存在的失效问题,开展了直流避雷器长波冲击特性和失效机制,以及选型设计、生产工艺、试验检验、在线监测及状态评价等方面的研究。项目通过多年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创新。

项目研发的产品通过了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国家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项目成果已成功应用于糯扎渡、滇西北、乌东德等特高压直流工程,效果良好,并推广到避雷器制造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