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兵工学会与宁波市宁海县模具行业协会开展业务需求线上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4-12

27
1417

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完成中国科协工作部署,持续扎实推进“科创中国”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2022年4月1日,中国兵工学会与宁海县模具行业协会开展业务需求线上调研会。中国兵工学会咨询中心主任、国研科教—兵工学会科技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尹春玲带领“国防科技服务团”团队成员4人参加了会议,与宁波市宁海县模具行业协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宁海县科学技术协会、宁波周龙塑胶模具有限公司、宁波双林模具有限公司、宁波能海模塑有限公司、宁波瑞元模塑有限公司、宁波方正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震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海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派遣代表参加了会议。1.png

交流会上,尹春玲主任首先介绍了兵工学会的业务范围及优势所在,之后对咨询中心、国研科教—兵工学会科技创新研究院在军民融合领域的咨询研究、平台搭建与交流,军工安防与应急领域的评价,团体标准和教育培训等业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尹春玲主任表示兵工学会拥有众多的智库资源,并在开展科技服务和交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非常愿意帮助地方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封面.png

宁海县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对当地的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当地产业以轻工模具为主,形成了以文具、汽车零部件、新能源复合纤维材料为龙头的模具加工产业集群。随后参会的当地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目前发展中所遇到的技术难题,尹春玲主任对此进行了解答。

宁波方正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表示公司所涉及的业务与航空航天制造有关,希望可以进一步拓展在军工领域的业务。尹春玲主任表示中国兵工学会是中国科协创新融合联合体的成员单位,此外联合体还有中国航空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核学会、中国宇航学会等军工领域全国性一级学会,可以继续开展需求对接,深化双方合作,助力企业发展。

通过开展此次对接会,国防科技服务团深度了解了宁波市、宁海县的产业需求,为进一步夯实“科创中国”工作,深化与宁波宁海合作,开展系统全面、精准实效的服务,推动科技经济融合打下基础。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