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水与健康”研讨会在线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4-08

21
1210

图片

3月22日,在第三十届“世界水日”与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水与健康”研讨会在线成功举办。研讨会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营养学会水与健康分会、“科创中国”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主办,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保定市营养学会等协办。262位专家学者参会,他们分别从水资源、饮水安全、饮水健康和科学饮水等方面,分享了水与健康领域的新近研究进展。

 

图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指出,作为人体组织和细胞的必要组成成分,水在人体内发挥着众多重要生理功能。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轻体力活动水平成年男性和女性每日分别需摄入1700ml和1500ml的水。 

图片

与会专家指出,世界的水资源紧缺和饮水卫生是目前需关注的重要问题,足量饮水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我们不仅要做到科学饮水,保持身体的水分充足,更要培养爱护水资源的意识,保障自然界水源充足。

保定市营养学会作为“科创中国”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的重要成员单位,动员我市水利、预防医学、基础和临床医学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广泛征集饮用水安全、科学饮水决策咨询,开展了调研、宣传和会议组织工作,800多人在线研讨交流。

来源:学企部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