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沁农杂粮产业科技服务团专家助力河北武安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3-28

24
1524

       2022年3月3日,中国作物学会组织沁农杂粮产业科技服务团专家到河北省邯郸武安市同会现代农业园区开展科创中国-沁农杂粮产业科技服务团助力武安乡村振兴对接活动,举办了“科技引领乡村振兴高端论坛”。服务团邀请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农业组组长、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原院长王慧军教授,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部部长王国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研究所田魁祥研究员参会。河北农科院乡村振兴规划团队,谷子栽培与经济团队以及从事谷子科研、种植、加工、销售、品牌等专业的专家、学者、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服务团团长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副所长李顺国研究员主持。

1.jpg

       武安市农业农村局书记宋杰在致辞中介绍了武安谷子历史文化、产业发展现状;武安市同会村支部书记、园区董事长杨增召介绍了园区概况。与会人员围绕武安谷子特色产业和同会村乡村振兴,研讨了谷子绿色生产、产后加工、智慧农业、品牌建设、营销体系建设、乡村振兴与发展规划。

       最后,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原院长王慧军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是科研、种植、加工、销售、品牌等多学科共同研究一个问题,宏观微观有机结合的座谈。建议深入挖掘武安粟文化,打造“同会”、“冀谷”品牌,加强科技创新和质量控制体系建设,构建“科研+企业+政府+金融+保险+农民”六家握手产业发展模式,将同会现代农业园区打造成“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引领世界小米前沿的现代农业园区。

2.jpg

       科技服务团成员参观了园区小米加工区、种植区以及同会村古民居。本次活动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明确了武安市谷子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任务目标,为乡村振兴示范村发展规划提供了基础材料,引进了战略合作伙伴,为“谷子产业引领乡村振兴示范村”奠定了良好基础。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