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张玉卓到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1-07 发布来源:中国科协

25
1285

       1月6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到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调研并座谈。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郭华东参加调研、座谈。

       张玉卓听取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等机构和组织的发展概况介绍,并对其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的成立和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助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抓手。中国科协全力支持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等机构的工作,希望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打造国际一流期刊,坚持国际多边主义,为我国建设国际科技社团作出应有贡献。

       郭华东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中国科协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和国际学术组织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他表示,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将建设好、运行好、发展好大数据平台系统,借助科学力量服务全球可持续发展,参与国际社会治理,提升中国科学家在国际科学组织建设中的影响和作用。

       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和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信息中心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