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为德阳市申请德贷4000万欧元,产生良好社会效应与经济效应

发布时间: 2021-12-29

46
1908

  四川德阳市罗江周家坝项目是学会的生态城市研究院(CECA)与德国能源署(dene)共同完成的项目。学会在促进中德生态城市交流合作的同时,不仅着眼于提供德国先进技术,同时协助德阳市进行国际低息贷款申请与招商引资平台建设。

  2020年12月,财政部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签署了“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周家坝生态湿地保护及资源循环利用项目”贷款协定,项目总投资4.45亿元,其中借用德国促进贷款4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贷款期限15年,含5年宽限期。(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官网 http://www.mof.gov.cn/index.htm

图片1.jpg

财政部签署德阳市周家坝项目的贷款协定

  德阳市罗江周家坝项目是四川省唯一一个利用德国促进性低息贷款的生态综合项目,也将成为中德合作的示范项目。项目将资源循环利用理念融入场地和建筑,进行污水厂提标、人工湿地、自然湿地以及零碳服务中心建筑设计。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湿地保护、水体净化、水资源循环利用、正能建筑、科普教育和市民休闲游憩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德合作生态示范城市公园。

图片2.jpg

德阳市周家坝生态湿地项目主要建设工程

  在中德两国专家技术支持的基础上,德贷4000万欧元资金的落实为德阳罗江促进生态湿地保护修复、污水治理、垃圾综合治理、相关设备引进等提供了重要的资金保障,同时为德阳带来良好社会效应与经济效应。

微信截图_20211229212920.png

德阳市周家坝生态湿地项目评估备忘录签约现场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