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兰州榆中规划方案获国际金奖,提城市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

发布时间: 2021-12-29

35
1557

  由学会组织协调,联合法国CSTB中心和法国PDAA事务所共同编制了《兰州榆中河谷田园低碳生态城》规划成果。规划由中法两国顶尖设计团队合作完成,通过对榆中南河地区的分析,提出针对性的解决策略。项目期间进行了多次考察交流、多边会谈等活动。

微信截图_20211229153508.png

项目团队持续为兰州榆中提供各项技术服务

  2021年4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中法生态示范城评审会上,榆中中法生态示范城市项目顺利通过评审。在中法两国专家以及法国大使馆官员的见证下,榆中顺利获得中法生态示范城市称号。评审专家对规划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本项目理念先进,指导思想正确,技术路线合理;逻辑路线清晰,方案秉承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并兼顾了实施导向;规划对当地的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现状进行了认真分析,将法国先进生态技术与中国本土优秀生态理念进行有机结合,具有示范性;空间方案设计符合当前国际应对气候变化大趋势,为构建干旱与半干旱地区低碳生态示范城市的标杆提供了技术标准和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微信截图_20211229153624.png

2021年度中法生态示范城评审现场

  2021年,榆中规划方案获“拉法基豪瑞可持续建筑大奖赛”亚太区金奖,提高了榆中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拉法基豪瑞可持续建筑大奖赛(LafargeHolcim Awardsfor Sustainable Construction)是由拉法基豪瑞可持续建筑基金会组织评选,专门面向建筑、工程、城市规划、建材、建筑技术项目及相关领域处于设计后期的示范性可持续建筑项目,是全球可持续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该奖旨在发现具有最大潜力的作品以应对当今的挑战,提高人类城市化水平和改善生活品质。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每届都有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名参赛者参与。

微信截图_20211229153734.png

2021年第六届“拉法基豪瑞可持续建筑大奖”颁奖现场(威尼斯)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22点(罗马时间16点),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的“第17届国际建筑双年展”上,宣布了第六届拉法基豪瑞可持续建筑大奖赛的全球和各赛区获奖名单。由法国PDAA事务所和法国CSTB中心共同设计的兰州榆中可持续城市和农业系统获得亚太区金奖。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 余刚教授、兰州榆中县县长 刘学强以远程视频的方式在颁奖仪式上致词。刘学强表示:榆中中法生态示范城是榆中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56万榆中人民的共同期待,十分希望这样好的规划能尽快在榆中大地上落实。项目的建成也将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和谐宜居城市起到促进作用。对推动榆中的全面提档升级、提高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促进榆中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示范作用。”

微信截图_20211229153908.png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 余刚为颁奖典礼致词

微信截图_20211229153927.png

兰州榆中县县长 刘学强为颁奖典礼致词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