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慈利县科协驻村工作队到常德西湖区调研“一水四用”立体种养模式

发布时间: 2021-12-16

22
1126

 7月7日,慈利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县科协驻龙潭河镇潘坪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叶绍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工会主席、驻村工作队队员王莉,带领潘坪村支两委班子成员一行,来到常德市西湖管理区考察调研田螺,龙虾,螃蟹,水稻“一水四用”立体种养模式,常德市西湖管理区科协主席马文波、区科技工信局副局长袁凤莲、湖南壹耕耘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剑忠一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进入三湘丰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湖南壹耕耘生态种养基地、楚峰梨园、芦笋种植基地等实地考察;认真聆听了种养殖户的介绍。

大龙蟹为湖南壹耕耘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近年来培育出来的拳头产品,具有生态养殖,蟹膏鲜美,蟹黄丰富,蟹肉细嫩,蟹髄饱满的品质特点,具有蟹中之王的美誉。

        据悉,常德市西湖管理区螺、虾、蟹、稻立体种养现有面积310亩,是湖南省首家集田螺、虾、蟹、稻立体种养和绿色防控示范园区。该示范区在带动农民增收与改善地方生态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陈剑忠介绍,立体种养得到了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省农科院、省农大专家教授的肯定,作为已经受益的湖南壹耕耘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正在进行淡水蟹苗全过程的培育和养殖,解决内地蟹苗养殖全靠从沿海地区购进,而蟹苗成活率却非常低的不利局面,为全区调整养殖产业结构做好必要的基础性工作。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