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AI+XR影像技术解决方案,中科深智获数千万投资 | HCH 项目动态

发布时间: 2021-11-25

24
1153

「中科深智」完成B轮融资

据悉,海创汇入营企业「中科深智」已于日前完成B轮千万美元融资。本次融资将用于核心技术迭代、产品研发和3D资产库建设等方面。

中科深智是一家以AI+XR影像内容生产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型公司公司创始人成维忠先后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复旦大学,是连续创业者,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目前中科深智布局完成了多模态的动作驱动引擎,包括动捕传感器驱动、AI脚本驱动、语音驱动、摄像头驱动等,并正在推进元宇宙实时动画影像中台建设,为客户提供更加综合的虚拟现实交互能力。

目前,中科深智已经在电商虚拟主播领域完成了标准化产品应用,业务布局重点将升维到实时动画影像中台所提供的“定制方案+标准产品”SAAS模式,主要包括“快速动画制作”“动作捕捉和混合现实成像”“虚拟直播”“超大空间定位系统”四个方面。

微信图片_20211125145416.jpg

中科深智面向快速动画内容生产的痛点,为用户提供快速动画全流程应用,并提供大量原创版权素材。在此业务领域,中科深智已经与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公司达成了合作。面向有一定专业性要求的客户,推出“创梦达”“创梦加”和“DeepArt”产品,解决单人多用途和多人大空间的实时动画和LED屏混合拍摄。

虚拟直播方面,针对近年来火爆兴起的虚拟人市场推出了“创梦易自动播”、“云小七”等产品,可在多个电商平台实现全天AI直播带货。另外,在今年9月,中科深智联合HTC VIVE推出多定位器大空间定位系统LightingVerse。基于LightHouse的室内大空间光学定位系统,为VR仿真训练和VR娱乐体验提供性价比极高的大空间定位跟踪系统,为数字人实时驱动提供精确稳定的动作捕捉。

成维忠认为,由于我国具有更加发达多样的电商生态,国内虚拟偶像、虚拟直播产业发展将越来越具有中国特色,区别于国外形式,最大特点是更注重交互、变现更快,对技术的倚重更为突出。成维忠也多次明确表示,国内在虚拟直播等领域的技术已经领先全球,并将在未来几年内不断扩大优势。过去虚拟直播看日本,现在和未来虚拟直播都得看中国。

中科深智针对直播市场不断推出精品产品,帮助电商客户实现 7*24 小时 AI 自动直播卖货,而且要不断提升带货效果。鉴于电商公司大多没有自己的虚拟 IP 形象,中科深智提供了数百个形象供客户免费使用,特别方便。这些产品在天猫和抖音特别受欢迎,已经被施耐德、松下卫浴、怡思丁、膜法世家等大量知名电商使用。

海创汇合伙人、尤尼加速营总经理王文江表示,越来越多的电商企业开始应用虚拟直播技术,通过好玩有趣的方式吸引Z时代客群,并借助AI技术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果。中科深智认知超前,在虚拟直播和实时动画风口到来时,凭借超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力在行业内已处于领先地位。

相信未来,中科深智势必会在海创汇的平台上,在资源、资金等多方助力下汇智创新,吸收大企业共创平台新势能,为电商、文旅等领域的更多B端企业带来新一轮的变革。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