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 ——岳阳市举行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4

22
1074

5月29日,岳阳市召开庆祝第4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先政,市政协副主席孔福建,市委副秘书长黄岳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伍华,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市科协主席徐载满,团市委书记李乐等领导出席。2019年巴陵青年英才和全市疫情防控优秀科普工作者等近10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会。

 

会议表彰了黄博等10名2019年巴陵青年英才,增选了陈勇彪等12位巴陵科技智库专家,评选了《凝心聚力战疫情》等21件全市疫情防控优秀科普作品,通报表扬了市医学会等20个全市疫情防控科普工作先进单位和刘春林等20名优秀科普工作者。

陈爱林在讲话中指出,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冲击,但危中有机,我们要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他要求,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守正确方向,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融入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重点群体,大力传播科学知识;坚持求真求实,全面弘扬科学精神。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科协和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服务,重视科技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以最优的服务,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我市加快发展七大千亿产业、统筹发展13条优势产业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岳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总工黄博代表2019年巴陵青年英才分享了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的治理和改变,表达了立足岗位、尽锐出击,服务岳阳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的拳拳之心。市医学会会员、市二人民医院陈萍代表疫情防控优秀科普工作者分享了在君山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抗疫故事。“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这些科技工作者感觉受到了重视,让我们更愿意参与到岳阳的科技发展中来”刚增选为巴陵科技智库专家的常云峰说道。

 

会后,市领导彭先政、孔福建还看望慰问了刘春林等2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并与他们亲切座谈。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