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资兴硅材料产业链招商再延伸

发布时间: 2021-11-24

27
1095

4月在万鸿宾馆举行资兴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市委书记黄峥嵘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长杨理诚主持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共签约项目12个,签约总额76.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0个,签约金额61.3亿元,涉及硅材料、锂电池新材料等产业链项目。市科技工信局牵头引进的郴州市天磊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石英尾矿渣综合利用深加工处理生产及研发项目总投资1.2亿元,分三期完成,建设四条高效全自动化工业生产线,深加工处理石英尾矿渣,使其“变废为宝”。这是资兴依托资兴市丰富的硅石资源不断建链延链强链,打造百亿级硅材料产业的重要缩影。该项目的引进有利于进一步将硅石资源吃干榨尽,高效综合利用,提高产品附加值,对建设生态绿色资兴具有重要意义。

市科技工信局与资兴经济开发区共同引进的湖南铭叶磁材科技有限公司铭叶磁材项目和郴州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兴分公司年产58万吨环保超白石英砂生产线项目也在本次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

黄峥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项目建设招商上再加温、洽谈上再加力、落地上再加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让广大客商在资兴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资兴市领导龙柏武、侯峥辉、黄希惠、周后云、谢阿兰等参加签约仪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