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市科协到君山区建设垸督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4

21
990

7月5日,按照市防指要求,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一行,赴君山区建设垸督导防汛工作。 

 

陶沙岸重点督查了湖区各堤段清基扫障、巡堤查险处险、“以船代仓”“以车代仓”防汛物资储备、修通防汛通道、重点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部位巡查、值班值守等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认真检查台账、仔细询问汛情,掌握防汛最新进展。

 

自7月4日下午该区启动防汛Ⅲ级响应以来,君山区建设垸相关责任单位迅速行动,开展了各堤段的清基扫障和除草除杂;配齐了防汛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准备了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和民兵突击队;突出了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等值守重点,安排专人巡查值守,制定了防守预案,架设了电线电灯,对农科渠、三支渠等老险进行了预处理,做到了险情平稳可控。

陶沙岸要求,近期我市仍处在强降雨过程,各防汛责任单位要高度警觉,树牢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将防汛责任落到实处。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突出险工险段和薄弱环节防守,配齐防汛人员,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险情灾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