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岳阳市科协召开服务新兴优势产业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4

16
1206

7月8日,岳阳市科协服务新兴优势产业链工作调度会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出席会议。

 

会上,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每名干部职工都对自己分工负责的新兴优势产业链服务对接工作进行了汇报。今年来,该中心按照市科协党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对接各职能部门及各链办, 出台了《市科协服务全市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工作九条举措》;指导了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的组建,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等3个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正在组建中;启动了产业链专家库建设,已征集副高级职称以上专家187名,在岳阳日报、智慧岳阳APP等主流媒体上开设巴陵科技智库专栏,每月宣传1名产业链专家的典型事迹;开展了决策咨询工作,支持3个产业链课题组开展课题研究;做好了院士专家岳阳行前期准备工作;推动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服务站等创新平台建设,举办了1期企业创新方法培训。

唐慧指出,目前所做的工作与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希望中心全体同志发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做细做实,特别是产业链专家库、院士专家岳阳行等工作要加紧对接、精心策划,确保落实落地见成效。

陶沙岸强调,服务产业链工作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发展的核心着力点,是今年科协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去解决、去突破;要面向产业链,走向基层,走进心里;要认真落实九条举措,把工作做细做精;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让职责更明确、调度更及时、督查更严谨、工作更务实,竭尽全力在服务全市产业链建设中彰显科协作为。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