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华容县智慧防汛平台显身手

发布时间: 2021-11-24

24
1007

今年,岳阳华容县治河渡镇防汛启用科技手段,33.9公里防洪大堤涵闸建了21个图像视监测站频,并使用无人机巡察,让险情排查效率加倍。

 

涵闸摄像头3600旋转,可以看到涵闸的每一个位置,在夜间也能够利用红外线拍摄。值班人员通过实时监控,能掌握水位和人员的情况,也可以初步判断险情状况,配备物资,和机动人员,安排及时出险,有效避免人员到处奔波,信息传达不及时的情况。无人机巡察,不仅能看到整个水面的变化,对一些人难以到达的角落,无人机也能精准拍摄,不需要人员驾船或趟水过去。

 

将科技手段应用于防汛实战,是岳阳市、华容县两级科协组织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一个缩影。华容县智慧防汛综合管理平台是市县两级科协组织多个国家级学会的专家学者,通过大量调研形成的多层级、网络化、全覆盖的智能防汛体系,旨在实现科学防汛、精准防汛、高效防汛、集约防汛。治河渡镇就是华容县智慧防汛项目的一个先行点。相信在可预见的未来,会有更多的防汛一线受益,智慧防汛系统也将在实践中不断深化与完善。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