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近日,新一轮的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选拔工作已经开始,报名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众多

发布时间: 2021-11-24

20
1023

7月22日,适逢大暑,长江2号洪峰即将抵达君山区建设垸长江大堤之时,岳阳市科协率市设计家协会、市药学会等8个所属学会来到君山区建设垸,开展慰问一线防汛人员以及应急科普活动。

 

入汛以来,广兴州镇防汛指挥所在境内长江大堤17.23公里、华洪运河9.3公里、洞庭湖大堤185米,总长40公里的防守堤段筑起“铜墙铁壁”, 14个村防汛连“汛期值班”、“领导带班”制度责任压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3万方砂石“以车、船带仓”随时出发,4.3万干部群众时刻准备,24小时三班倒巡堤查险、清基扫障。

 

作为君山区建设垸联点责任单位,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市科协主席徐载满和干部职工在Ⅱ级应急响应警报拉响后,走营访连、身先士卒、常驻大堤,与防汛人员一起巡堤查险、同甘共苦,亲自参与铲沙石,灌沙包,扛沙袋,在一线树立了标杆。陶沙岸在督促巡堤中左脚受伤,坚持不下火线。

 

“作为联点责任单位,市科协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进一步协助责任垸加强查险处险和值守工作。市科协也将进一步引导所属团体积极参与防汛抗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充分发挥科协在防控抗汛、生命安全等方面的应急科普作用。”驻守在大堤一线的陶沙岸说道。

 

“建设垸一线防汛干部群众为打好持久硬仗、保卫家园牺牲很多,贡献很大。市科协也责无旁贷,我们一直都在。”徐载满充分肯定了广兴洲镇20天来的防汛工作。

面对紧张的汛期,市科协支持君山区广兴洲镇防汛抗洪资金3万元,市科协常委单位巴陵春茶业捐赠慰问金2000元。市科协、市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市设计家协会、市药学会、市健康促进会、市中医药学会、市针灸学会、市健康管理协会、市江豚保护协会、市专家协会等还纷纷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给防汛前线送去方便面、饮料、蚊香、防暑降温药品等价值11000元的慰问物资。活动当日,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开进广兴洲镇,展示了防汛抗洪应急科普知识展板20余块,镇科协还设置了14处“村村响”广播车,向群众宣传应急科普知识。

一个西瓜,送上的是清凉;一句问候,温暖的是人心。“慰”出了真情、“问”出了真需,送上了真意,让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市科协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发挥好团结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为防汛抗洪贡献力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