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岳阳市第四十三期科普大讲堂在市委党校开讲

发布时间: 2021-11-23

28
1106

    4月27日上午,岳阳市第四十三期科普大讲堂开讲,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毛明芳教授作“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主题讲座,市委党校春季主题班全体学员近200人参加。

    毛明芳教授是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现代科技教研部主任,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在《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文章多篇,在科技教研方面有着非常宏观的视野和丰富的经验。此次授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明确了“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为切入,重点讲述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基本特征”“我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优势与瓶颈”“我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对策建议”三个方面的内容,提出了“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创新驱动发展、人才驱动创新”“增强科技创新平台的支撑作用”“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培育开放联合的创新生态”等建议。毛教授的授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听课的学员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近年来,科普大讲堂作为岳阳市科协品牌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已连续举办四十三期,惠及各类重点人群。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