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岳阳市科协助力产业链建设情况获市长批示

发布时间: 2021-11-23

26
1036

    日前,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就《市科协服务全市新兴优势产业链情况汇报》作出批示,市科协积极服务产业链建设,推动创新发展值得充分肯定。希望下一步在呼应企业的创新需求,促使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更精准的对接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市科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上联学会、高校、科研院所,下联产业链、行业和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努力在全市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大潮中贡献力量。出台《市科协服务全市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工作九条举措》,建立产业链专家库1个,专家221人;开展院士专家行活动2次,对接企业技术需求9个,达成产学研合作2个;建立各级学会服务站10个、省级院士工作站3个;指导建立行业协会、产业联盟3家。

2021年,市科协将以企业创新需求为导向,促使创新链、人才链和产业链更精准对接,重点做好如下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学会服务站创新平台的作用,建设好全国、省级学会服务站;二是依托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平台,服务企业关键技术研发及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三是以园区、企业科协为纽带,组织跨界交流活动,提供产品、技术、服务等合作机会,推动全市产业链小循环;四是深化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培养创新人才,引导科技工作者发明创造和科技成果转化,以创新思路解决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五是积极向中国科协及上级有关部门举荐、宣传企业优秀科技工作者,托举优秀科技人才等,增强科技人员的归属感、认同感和成就感。目前,各项工作正全面展开。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