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逐梦“云”端 科创未来——岳阳市30名学子参加“云上科学营活动”感受别样的精彩

发布时间: 2021-11-23

26
1087

在2020年全国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活动”中,岳阳市科协、市教体局等部门联合组织30名优秀高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圆满完成“科学营”学习内容,均取得结业荣誉证书,3名学员被评为全省“优秀营员”。李宏亮、张从军、韩志红三位老师被评为“优秀带队老师”荣誉称号。

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迭代升级,以虚拟大学城的形式集中开展 “云上科学营活动”。岳阳市本次派出的营员分别参加了华南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云端”学习,其中华南理工大学分营安排有云端“打卡”虚拟大学城,感受大学气质,与大师“云端”面对面领略名家风采,与朋辈互动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大连海事大学与山东大学分营也准备了探秘大国重器、开展网上虚拟实验等有意义的活动。三所大学均通过直播(录播)、专家答疑、互动体验等现代化科技手段,为营员们提供线上具有分营特色的科技活动和科教资源,提升营员的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

“科学不是纸上谈兵,我们需要在做中学、在学中思;科学也不是闭门造车,我们需要在行中观、在观中悟。”来自岳阳市一中营员黄梓涵表示,这次奇特的经历让我对科学更加热爱,对未知的领域充满遐想。来自岳阳市十四中营员刘一轩说,“此次云游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我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书本上的知识仿佛拥有了新的意义。”

据悉,自2012年起,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每年在暑期资助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万余名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参加为期一周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营员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企业研发中心,聆听名家大师精彩报告,参加科学探究及趣味文体活动等。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