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岳阳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 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23

19
1002

10月21日下午,岳阳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江哮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报告中,江哮同志从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领会其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意义,加深思想的坚定性;全面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方法,切实融会贯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通过学习,党员干部们切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深切感受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其中最为鲜明的“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天下情怀”精髓要义。

学习辅导报告结束后,各党支部派出代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陶沙岸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部重要著作:一要全面系统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定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把握其内在逻辑、内在联系;二要深入思考学。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三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今后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个人修为、提升能力素质、强化政治担当,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