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徐载满调研市科技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3

20
1078

近日,市科协主席徐载满调研市科技馆工作,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主持座谈会。 

会上,市科技馆馆长李昶澄对前段工作进行了汇报。近两年来,市科技馆立足社会公益,坚持“一基引领、两翼齐飞”发展思路,场馆建设与科技活动“内外兼修”,在场馆运营、科技竞赛、科普活动、科技教育培训等方面作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特别是今年以来,融合社会资源丰富拓展科普活动,加强与社会力量、县市区科协的合作,研发数字科普资源创新科普手段,科普活动形式和内容更加丰富多彩,科普氛围日益浓厚,公共效能得到彰显。

徐载满对科技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以务实创新、担当求为的精神,精心打造好“六个一”工程,即一厅(展厅)、一车(大篷车)、一赛(四项比赛)、一屏(电子彩屏)、一动(科普活动)、一课(小院士孵化工程+周六课堂);二是围绕“四个合”做好文章,契合即班子成员之间要配合默契,融合即线上线下科普活动、展品与故事、科普教育与思想品德教育要相互融合,结合即要与兄弟场馆、历史人文场馆、社会力量等科普资源相结合,配合即要做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科协中心工作和科普信息员注册工作;三是要实现工作“五个高”目标,即工作高水平、服务高质量、队伍高素质、展品高品质、展览高效益,齐心协力把科技馆打造成为岳阳科普新高地,为提升我市全民科学素质、为岳阳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