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助力乡村振兴 放飞科技梦想——岳阳市科普大篷车驶进革命老区校园

发布时间: 2021-11-23

26
1015

秋雨蒙蒙,在平江县龙门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四轴无人机在校园上空盘旋,时而翻转、时而上升、时而下降,吸引了全校学生的眼球,同学们不时发出喝彩声和欢笑声。

近日,岳阳市科普大篷车驶进平江县龙门镇中心小学,为全校1000余名师生带来丰富多彩的“科学大餐”。同学们在科技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跳舞回形针、磁力转盘、共振环、窥视无穷等30余件科普展品,展品函盖生物学、光学、力学等方面的科学原理,同学们在互动中探究科技的魅力与神奇;在虚拟VR展品前,戴上VR眼镜的学生被震撼了,好像自己置身于现实科普场景当中,尽情地体验科技带来的神奇;在课堂上科技辅导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视觉暂留”的科技实验课,以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了讲述动画制作原理,引导同学们完成科技小作品的制作,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科学知识;在科普展板前,学生们有序参观了《新冠肺炎预防》《生态环境保护》等科普知识展览,孩子们预防疾病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据悉,“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 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活动,还激发了乡村学生对科学的热爱,增长了他们的知识,进一步营造了崇尚科学、尊重知识的氛围。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