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甘肃省林草局调研督导酒泉市草原监测评价及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9

26
1142

8月21—25日,省林草局草原管理处、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对酒泉市草原监测评价及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工作期间,督导组深入草原禁牧休牧的重点区域,实地查看开展禁牧休牧及草畜平衡后草原生态现状,深入牧户了解草原补奖政策落实情况及牧户生产生活情况。

8月23日上午,督导组在阿克塞县召开酒泉市草原监测评价现场推进会,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负责人就草原监测评价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及遥感技术在草原监测评价中的应用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甘肃农业大学柳小妮教授就外业调查的程序、方法、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做了现场调查演示。

8月23日下午,督导组在阿克塞县召开了全省草原监测评价及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酒泉市林草局及各县市区林草局负责同志依次做了汇报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省林草局草原管理处负责人做“提高认识,找准位置,推进草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从“提高认识,找准位置;明确责任,积极作为;争取支持,协调推进”等方面对草原监测评价及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负责人对推进草原监测评价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酒泉市林草局、阿克塞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通过调研督导和座谈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行政和业务部门对草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酒泉市草原监测评价和重点工作的落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