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开展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11-18

28
1558

       2021年11月11日,常德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市科协农业学会联合体成员单位市农学会、市生物学会、市土肥学会、市种养协会等4个学协会的专家到湖南省助力乡村振兴县域试点——澧县开展了科技服务活动。

9.市科协.jpg

       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文庆,市科协农业学会联合体理事长、市农学会会长邓正春研究员、理事丁仲观,市生物学会理事长彭友林教授、秘书长韩庆教授,市土肥学会会长覃建忠研究员及市种养协会会长张希光等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2.联合体.jpg

       首先,专家们深入到澧县小渡口镇竹天湖村1500亩养鱼基地开展了技术咨询服务活动,为农民现场解答了饲料投喂、鱼病防治、水位调节及水质调控等技术疑难问题,同时发放市科协组织编印的助力乡村振兴技术资料100多份,深受农民欢迎。

8.发放资料.jpg

4.农民阅读资料.jpg

       其次,专家们又深入到该村300亩大棚秋延后辣椒生产基地进行了技术指导,现场为农民介绍了大棚秋延后辣椒栽培的壮秧培育、精准施肥、温光调控及病虫防治等关键技术,农民收获颇丰。

5.农学会.jpg

6.邓正春.jpg

      再次,丁仲观同志为50多位农民讲授了食用菌优质高产栽培技术。丁仲观是长期从事食用菌栽培的专家,实践经验丰富,由于他深入浅出的讲课,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纷纷要求延长讲课时间,原计划安排1小时的课程,最后讲了一个半小时才结束。

7.丁仲观讲课.jpg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