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缤纷暑假 畅享科普盛宴 ——岳阳市科技馆开启“科普之夏”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8

19
1088

    7月13日,一场新奇有趣的“火山爆发实验”拉开了“科普之夏”暑期系列科普活动的帷幕。在科学实验课堂,岳阳市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通过有趣的化学实验表演,让孩子们直观感受火山爆发的现象,神奇的化学现象引起了小观众们的阵阵惊呼。

    在航天航空航海科普展厅,神舟十号返回舱、太空漫步、错觉训练仪、虚拟VR等互动展品前站满排队体验的青少年,现场人气火爆。

    在科普大讲堂上,来自辛巴幼儿园的孩子们认真聆听着科技辅导员讲述科学家袁隆平爷爷的故事,在故事分享会环节,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上台勇敢地讲述自己喜爱的科学家的故事。此外,市科技馆与湖南民院联合推出的“神十二探险记”科普剧也进行了首次公开演出,生动有趣的表演形式,赢得了观众一阵阵热情的回应,进一步激发了孩子学习、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

    据悉,为丰富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暑期文化生活,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质,市科技馆为全市青少年精心策划了“科普之夏”系列科普活动。在7月10日至8月20日,组织开展科学实验、科技制作、玩转魔方、创客研学、科普电影、科普剧等7大类共50场科普活动。市科技馆暑期展厅免费开放时间为每天9:00-12:00,13:30-16:30。“科普之夏”系列活动全部实行网络报名,活动内容等信息提前一周在“科普岳阳”微信公众平台公布。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