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关于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11-18

30
1024

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委要求,全市上下要发扬过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良作风,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做好打大仗、打恶仗、打硬仗的准备,做好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特别是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奋勇逆行,对防控疫情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岳阳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为进一步凝聚科技工作者力量,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我们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发出倡议:

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大疫面前显担当。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各级科协组织、所属学会及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要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协作,精准响应,针对疫情防控中的具体问题,积极投身医疗救护、集智攻关、基础预防,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科技智慧。医口学会要主动发挥优势,积极投入疫情防治工作,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做好服务保障。各级科协组织要当好科技工作者的“娘家人”,积极做好一线防疫人员的慰问工作,以实实在在的爱心行动支持抗疫工作。

广泛科普,权威发声。积极动员组织社会科普资源,为社会公众提供科学权威、通俗易懂的优质科普产品。要进一步用好微信公众号、科普e站、科普大篷车等平台,广泛联系户外电子屏、报纸、电视台、电台、村村响广播等媒体,传播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防止谣言传播,理性科学防控,维护社会稳定。

从我做起,科学抗疫。科技工作者是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引领者,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主动有序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护,并帮助指导亲朋好友和群众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扎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带头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依靠科学、履行责任,共同构建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坚决阻击疫情的蔓延。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跨部门、跨领域、跨专业的组织优势,及时准确发布防疫有关政策和预防信息,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疫、精准抗疫,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协力量!

 

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8月9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