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中国有色金属新材料科技服务团专家到昆明冶金设计研究院进行精深对接

发布时间: 2021-11-17

17
1375

为深入推动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行动计划,深入挖掘企业成果与需求,助力地方经济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结合。10月15日,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带领中南大学以及昆明理工大学的专家到昆明冶金设计研究院进行调研考察,并针对研究院的需求服务进行对接。

昆明冶金设计研究院的领导及专家对科技服务团进行了热情接待,相关负责人首先对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带领科技服务团的专家们调研考察了昆明冶金设计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加、浮选、交通工艺及冶金等技术中心。

随后,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希望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可以牵线搭桥,带领服务团专家定期进行学术交流和技术交流,进行联合技术攻关、高端咨询等活动,为相关科研院所解难题,谋发展。

昆明冶金研究院创建于1953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昆明市科技创新型试点企业,是企业技术中心——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的核心研发机构,是云南省选冶新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基地的依托单位,同时也是云南省湿法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铝电解节能减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铅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锰系列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云南省多晶硅产业化关键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的主要依托单位,拥有云南省锗钛系列高新技术产品的技术开发创新团队、云南省铝电解冶金新技术创新团队、云南省加压湿法冶金技术应用研究创新团队、昆明市低成本多晶硅技术创新团队和昆明市钛及钛产品开发科技创新团队。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