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云南德宏举办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1-16

22
1224

近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全州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启动会暨业务培训会。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林草局、州森林和草原资源监测监管总站、各县市林草局、技术支撑单位等相关人员共计49人参加培训。

培训要求,要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明确目标、把握进度,借鉴试点经验推动工作;要认真组织普查队伍,严格按照普查技术规程规定,确保全州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野外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生态分院两位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授课。同时,在芒市境内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1个乔木林标准地、1个灌木林标准地、1个大样地,由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生态分院4名专家带队到野外进行现场教学。

经过统一培训和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获得此次普查工作上岗证。此次培训的开展为保障全州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顺利推进,保质按时完成普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