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泸溪县石榴坪乡: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发布时间: 2021-11-15

28
1049

泸溪融媒11月5日讯(通讯员 谭梦晗)走进石榴坪乡碧溪村,笔直的村道干净整洁,农家小院窗明几净,彩色的墙绘生动别致,花草树木相映成趣,漫步农舍巷道中,一幅幅美丽的乡村花卷正徐徐展开……

图片1.png

从昔日的垃圾肆意乱丢、厕所臭气熏天、院子里柴草乱堆、水沟里又脏又臭,到如今村庄干净整洁、空气怡人,村民安居乐业,这都得益于该乡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为导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高度重视,上下联动。该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分管领导,落实专抓人员,实行班子成员包村、村两委干部分包重点区域的工作机制,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图片2.png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由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头,走村入户,帮助群众打扫房前屋后卫生,通过悬挂横幅,固定宣传栏、村群公告等方式,在全乡上下营造了浓厚的氛围,积极引导鼓励群众广泛参与,目前全乡广大干部群众改善人居环境的热情高涨。

积极行动,求真实干。该乡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总抓手,以改善农民生活品质为根本目的,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为导向,持续深入开展乡村环境整治行动。该乡全体干部下到农户家中,挨家挨户做工作,陈述“空心房”对环境的破坏、对资源的浪费,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主动引导群众理解、支持“空心房”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该乡拆除空心房12栋。累计完成厕所改造200户,现有保洁员157人,垃圾转运运车1辆,通过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体系,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环境质量。

图片3.png

图片4.png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提升农村群众信访生活指数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乡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自行加压,强力推进,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美丽乡村更加宜居。


来源:泸溪县石榴坪乡

作者:谭梦晗

编辑:唐宏萧

本文为泸溪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uxi.rednet.cn/content/2021/11/05/10368948.html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