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泸溪县石榴坪乡开展:助力河长制 争当河小青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5

16
996

泸溪融媒11月5日讯(通讯员 谭梦晗)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推行河长制的工作要求,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在生态保护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优化河湖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幸福家园。11月4日,石榴坪乡组织开展了“助力河长制,争当河小青”活动。

图片10.png

当天下午,该乡河长制工作人员来到石榴坪乡中心完小,向广大师生宣讲了河长制的由来,以及保护水资源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重要性,此外还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河小青”平时的工作重点、开展工作的注意事项,发现问题如何及时上报等,同时鼓励所有学生青年积极加入“河小青”队伍,积极倡导大家参与河湖治理、垃圾分类、十年禁渔等护河活动,极力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护河氛围。

图片9.png

宣讲结束后,广大师生积极加入到“河小青”队伍中,他们沿着河道区域捡拾河道周围塑料瓶、瓜果皮、烟头等常见垃圾,切实维护河道清洁美观,同时向沿河居民发放宣传单,动员大家保护母亲河,共建新乡村。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2条,发放传单400余份,清理垃圾2袋,全体师生们争先加入“河小青”队伍,增强了保护美丽河湖的自觉性,为全乡河长制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来源:泸溪县石榴坪乡

作者:谭梦晗

编辑:唐宏萧

本文为泸溪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uxi.rednet.cn/content/2021/11/05/10369095.html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