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泸溪县石榴坪乡:又到一年丰收季丨石榴坪乡民力村辣椒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 2021-11-15

18
978

泸溪融媒8月8日讯(通讯员 杨必辉)有了春的播种、夏的耕耘、才迎来了秋的收获。季值立秋,草木僵垂。走进泸溪县石榴坪乡民力村,却处处呈现一片红红火火,采摘、分拣、晾晒的繁忙景象。

辣椒.jpg

今年,石榴坪乡民力村种植的百亩辣椒迎来了大丰收,亩产达到了400余斤。今年种植的辣椒因品种优良,不仅结椒早、结椒时间长,而且色泽鲜艳、肉质厚、辣香、味浓。

据民力村支书刘帝方介绍,近几年,石榴坪乡民力村坚持党建引领促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结合气候、土壤、水源等特点,瞄准市场,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探索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子。民力村今年栽种辣椒达到356亩,用工量不断扩大,留守在家的老人也可以不出家门就能挣钱了。

石榴坪乡民力村的辣椒种植,为种植户们趟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产业发展致富路,丰富了消费者的“菜篮子”,也鼓起了种植户的“钱袋子”。

来源:泸溪县石榴坪乡

作者:杨必辉

编辑:龚宗泽

本文为泸溪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uxi.rednet.cn/content/2021/08/08/9756836.html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