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泸溪县石榴坪乡开展芒田村:党建引领,兴产业促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5

21
1040

泸溪融媒10月29日讯(通讯员 谭梦晗)深秋时节,石榴坪乡芒田村新开发2000余亩白茶园内,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旗帜迎风飘扬,党员志愿者们不停的挥动着手中的锄头、镰刀清理园地……

图片1.png

支部领航谋篇布局

今年6月以来,芒田村党支部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发动村“两委”干部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确定芒田村大力开发白茶产业。支部“一班人”主动充当产业发展的急先锋,带头流转土地,并多次上门苦口婆心做好村里百姓发展产业的思想动员工作,积极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土地流转,在支部“一班人”的努力下,芒田村现已开发白茶基地2000余亩。

党员带头示范先行

芒田村党支部党员根据自身特长,在宣传、走访、化解矛盾等工作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用心贴近群众,以情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引领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白茶产业的发展谋划。深秋10月,正直农忙时节,支部46名党员主动放弃自家油菜的播种,主动投身到白茶产业基地的建设中,率先垂范,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村里的产业发展。

党群同心共振乡村

乡村振兴,离不开党员群众的团结一心。目前,芒田村已开发2000余亩白茶基地,11月份将马上投入白茶种植,预计到2023年清明节前后可见成效,每亩可产鲜叶80-150 斤,除去成本,每亩可实现3000元的净收。芒田村党支部立足白茶产业发展基础,抓牢抓实发展依靠群众、发展服务群众的产业发展思路,做足党建引领产业兴旺“大文章”,跑出“保生态”又“富口袋”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加速度。


来源:泸溪县石榴坪乡

作者:谭梦晗

编辑:唐宏萧

本文为泸溪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uxi.rednet.cn/content/2021/10/29/10344955.html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