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龙山县惹巴拉景区:土家山歌传颂祖国美

发布时间: 2021-11-12

27
1060

“ 一唱党的政策好,脱贫致富哈哈笑,二唱党的政策好,乡村振兴决策好 ...齐唱党的政策好,国泰民安人民乐” 10月4日,龙山县惹巴拉景区举办了首届山歌大赛,土家儿女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歌唱脱贫后生活的变化,歌颂党的扶贫好政策,以此发扬和传承非遗传统文化,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比赛以独唱和对唱为主,歌手们身着民族服装,围绕惹巴拉之美、国家政策、家乡变化等主题,唱心中所想、身边见闻,充满土家韵味的腔调吸引了众多乡亲父老和外地游客前来观看。即兴斗歌环节,选手们歌声旋律婉转、歌词妙语连珠、演唱斗智斗才,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笑声连连,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土家山歌州级传承人彭军夺得龙山县首届“惹巴拉”杯土家山歌王。“今天的惹巴拉首届山歌大赛,意义重大,我们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唱土家山歌,让我们更有信心发扬传承好土家文化”彭军说道。

   “我们是第一次来惹巴拉,这里风景好,当地人也热情好客,特别是刚刚大家唱山歌的热烈氛围,真的是打动了我们”来自广州的游客江先生说道。

土家人民爱唱歌,山歌越唱越快活。据了解,土家族人民在长期的劳作生活过程中,留下了许多具有特色的民族文化,山歌就是土家人表达自己热爱生活的一种方式。龙山县是土家族聚集核心区 ,此次惹巴拉景区借助国庆中秋节假的契机,通过土家山歌传唱的活动,向外推介土家文化,发展乡村旅游。当天,成功吸引了全国各地千余名游客到惹巴拉听土家山歌、住土家民宿、领略土家山寨独特的民俗风情。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