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培忠调研绿色农牧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0

23
1054

11月3日,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培忠一行到所调研,并就推进呼和浩特市乳业,草种业为龙头的绿色农牧产品加工产业集群科技创新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金轲所长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并对呼和浩特市政府、农牧局等部门对草原所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从研究所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基地平台和重点科研进展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就研究所草种业种质资源、新品种选育与示范、种业技术攻关等优势和成果进行重点介绍,并表示作为中国农科院与呼和浩特市全面合作的关键枢纽,要充分发挥中国农业科学院在农业科技领域的技术优势为呼和浩特市的农牧业产业提供技术支撑。

常培忠书记对研究所长期服务内蒙古所取得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草原所科技创新涉及的产业链长,攻关技术储备足,合作空间大,呼和浩特市草种业产业集群建设与发展迫切需要国家队的技术支撑,市农牧局、林草局要加强与研究所建立科技创新联系机制,全方位对接,全领域沟通,共同谋划草种业产业集群重点工作,为推进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乳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

座谈期间,双方总结了在苜蓿优质高产栽培、科技创新园区建设等方面已取得的实质性合作进展,并就共同推进属地支持,拓宽合作渠道、产业集群重点任务等方面达成共识。

呼和浩特市农牧局党组书记刘月平、副局长梅花,呼和浩特市林草局副局长贺丰,呼和浩特市人大农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宇,草原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研人员代表参加座谈。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