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大同探索草地修复途径,注重打牢草原保护基础

发布时间: 2021-11-07

20
1075

        亚高山草甸是华北地区特有的高山、亚高山草甸自然景观代表,也是典型的高山、亚高山草甸生态系统,主要分布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地带。六棱山亚高山草甸和灵丘空中草原生态系统是大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贵的植物资源形态,近年来由于自然因素与人为因素的双重叠加干扰,亚高山草甸区域内的草原植被破坏较重,大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动承担起了“修复保护亚高山草甸”这一历史重任和神圣使命,并且把这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这一理念的重要举措贯穿在日常工作中。  

  大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林草成果有提升这一目标,立足亚高山草甸保护区这一定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开展亚高山草甸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谱写大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林草事业发展新篇章。六棱山亚高山草甸生态修复是大同市机构改革草地性质转变后组织实施的具有一定的指导性、示范性、科学性的一项修复任务。为了确保2021年六棱山亚高山草甸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地进行,为全市以后的草地修复任务积累经验,探索修复途径、技术打下良好的基础,经多方研究探讨提高了这次修复任务的管理等级,成立了由武俊胜副局长担任组长,荒漠化防治和草原管理科、种苗科、林业科技中心、桦林背林场组成的大同市六棱山亚高山草甸生态保护修复项目领导组,领导组将全面领导六棱山亚高山草甸的修复工作,全面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执行设计、施工流程,按设计施工,实行施工人员追踪负责制。严格检查验收制度,坚持一个工序检查合格后再进入下一个工序。同时积极宣传引导,通过宣传碑和标识牌进行宣传,普及草原生态与百姓生活的密切关切,解读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政策,增强群众对退化草原生态修复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以实际行动保护草,为亚高山草甸修复探索一条新的修复治理之路,为大同市的草原生态保护画卷添上最靓丽的一笔。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