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数字化时代下的创新与生活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 2021-11-04

26
1538

  百年再出发,迈向新征程,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21年临港新片区·南汇新城“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港新片区青年中心举行,推出“全国科普日”重点活动和系列活动,致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打造“一心、三湾、多圈、数点”科普平台,为广大群众献上一份科普大餐。

    9月17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年临港新片区·南汇新城“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共设有8个分会场,上海“新特杯”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作为重点活动同歩启动。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社会发展处,南汇新城镇、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临港新片区青年工程师活动中心、“小科豆”优秀志愿者代表共同出席开幕式。

      启动仪式还同歩开展了智慧匠心港科普展、数字化时代下的创新与生活成果展,《走进外形不像人的工业机器人世界》科普直播等系列科普活动,精彩满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成果展.png

      为发现培养优秀的临港新片区青年工程师,树立临港青年工程师榜样,成立了临港新片区青年工程师活动中心,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青年工程师,通过跨企业、跨学科、跨专业的知识分享经验,资源对接等方式来提升中心在册青年工程师的综合实力和人脉关系,临港新片区青年工程师活动中心也在启动仪式上正式揭牌。

     启动仪式上还为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汽乘用车、3D打印技术科普体验馆第二批数字化科普创新实践基地授牌。    “小科豆”是临港新片区致力打造的具有上海特色、临港精神的三大志愿者服务团队,活跃在临港新片区科技、慈善、双拥等工作一线,播撒青春活力、公益科普的种子。在这个重要的日子,会上还为上海市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小科豆”的优秀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奖杯。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