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走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探讨转制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路径

发布时间: 2021-11-03

20
1731

        10月27日,应中关村认同应用技术跨界创新联盟邀请,北京科技成果转化区域服务团组织专家前往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机械总院)调研,考察复合材料轻量化托盘项目,探讨转制院所如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图片1.jpg

        在中国机械总院展厅,集团产业发展部副部长滕绍东向专家介绍了研究总院和科技成果情况。中国机械总院是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公益类央企集团,始建于1956年,是1999年由原机械工业部直属的从事基础共性技术研究与开发的一批研究所整体转制而成。集团长期致力于装备制造业共性技术研究,现有员工6000人,已累计取得7000项科技成果。

图片2.jpg

       专家们在了解中国机械总院科技创新体系的同时,针对产业发展部推荐的复合材料轻量化托盘成果进行了考察。随后大家围绕该项成果转化如何形成典型案例进行了探讨。


       下一步,专家将根据沟通情况,将从科技成果转化案例撰写和精益研发管理等方面提供支持。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