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比航天科技合作研讨会“创融·青年说”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0-29

17
1263

为纪念中国、比利时建交50周年,加强两国青年在创新融合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凝聚双方开放、信任、合作的国际共识,由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主办,中国宇航学会承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协办的中比航天科技合作研讨会—“创融·青年说”活动今日在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开放 信任 合作”。


活动首先由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执行秘书长、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致辞。王秘书长就联合体及成员学会人才培养工作及本次活动意义进行了简要阐述,希望在座青年通过活动了解当代两国青年科学家风貌,并号召青年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杨俊华就联合体“创融·青年领军人才” 品牌活动进行了发布。联合体旨在通过该品牌活动,广泛团结我国国防科技及军民两用技术领域的青年科学家、青年企业家,打造更大的风采展示舞台和更适合的能力提升平台。


随后,来自两国创新融合领域的杰出青年科学家结合活动主题,深情讲述50年来两国科技合作与交流,展现了两国青年科学家科研视角,弘扬了两国科学家精神,促进了两国青年携手共建科技共同体。


唐震宙做《“光”的故事—我的留比经历》演讲


李炯卉做《嫦娥揽月圆夙梦 携手共赢拓天域》演讲


卡斯珀·斯梅尔做《我的航天研究及比利时青年科学家交流机会》演讲


李晓君做《全球半潜船技术发展研究》演讲


杨威做《航天微波遥感——星载合成孔径雷达新应用》演讲


倪宝玉做《共建“冰上丝绸之路”:中欧联合研发极地船舶“外脑”》演讲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