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产学融合会议济南人工智能峰会 —智慧餐饮分论坛在科金大厦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0-28

19
1279

10月15日下午,“科创中国”产学融合会议济南人工智能峰会—智慧餐饮分论坛在济南科技金融大厦顺利举办。分论坛由济南市科协、济南市智能创新产业发展学会、济南市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联盟主办,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济南金融科技企业孵化平台、山东和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这是“科创中国”产学融合会议济南人工智能产业峰会(以下简称“峰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峰会由“1+2+3”的系列活动构成“1”是一个“科创中国”产学融合济南人工智能峰会主论坛;“2”是两个促进产学融合落地实施的持续赋能活动,即“AI泉城供需对接赋能行动”和“科创中国”专家服务团进百企活动;“3”是围绕主论坛组织三场分论坛。

本次分论坛以“智能时代的中餐标准化创新与发展”为主题,聚焦智慧餐饮细分领域,探讨中餐的战略创新路径,交流发展经验,共谋市场前景。

图片1.png

图片3.png

论坛现场

为深入推进“科创中国”城市建设,助力济南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论坛邀请了各级学会代表、行业专家学者和济南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图片4.png

济南市科协副主席李武致辞

论坛由济南市科协李武副主席致开幕词,在致辞中李副主席详细介绍了济南市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发展战略,以及科协在人工智能领域积极推动产学研融合、促进科技成果引导转化的具体举措,为下一步对于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给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科金园区副总经理杨宁波致欢迎辞,她介绍了科金公司作为科金大厦的运营方积极致力于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孵化成长赋能,提供良好的政策和园区环境,并取得了众多产学融合成果,多次获得国家及省市荣誉。

图片5.png

科金园区副总经理杨宁波致欢迎辞

图片7.png

图片6.png

签约仪式

会上,山东和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米满多”等餐饮重点企业签署了智慧厨房建设——缩小厨房面积与提升人效的细节合作协议,双方将从超意兴的痛点着手,强强联手,解决具体问题,推进产研融合,力争实现单店成本降低20万元的具体目标。本次论坛上这些具体合作的落地,对相关企业具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同时也为传统餐饮企业的智能化升级探索了一条可行的路径,与会专家表示相关探索的成果非常值得期待。

图片8.png

专家分享

    签约仪式后,山东和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家顾问团队:山东省农科院质标所主任、研究员、山东省青年突出贡献专家陈子雷发表了关于“餐饮的源头-农业安全生产及饮食健康”的主题演讲;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张云峰副院长作了“人工智能视觉应用方面的学术成果及应用案例”分享,为与会代表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图片9.png

专家政策解读

随后,济南市智能创新产业发展学会、济南市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联盟蒋永祥秘书长解读了“济南市人工智能产业政策”,蒋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济南市对于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激励扶持政策及配套奖补资金情况,对与会企业了解政策落实、享受政策引导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

图片10.png

刘占强分享智慧餐饮新模式

      最后,山东和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占强做了“从种子到筷子,智慧餐饮产业链生态模式创新”的专题分享。刘总在分享中提到,通过本次峰会,和合一直在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如老济南四合院李致庸李总、山东独角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张晓龙张总等进行交流探讨,就双方在各自领域的痛点、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优秀项目通过“科创中国”这一品牌峰会建立具体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深入推进“科创中国”城市建设,助力济南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工作大局的具体行动之一,对济南市乃至全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赋能餐饮行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济南相关从业者把握“强省会”战略实施和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聚焦“五个济南”“五个中心”,聚力“七个新跨越”“十个新突破”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

今年以来,济南全面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全方位对接中国科协高端创新资源,对接联系国家级、省级学会20多家,汇集整理企业和产业需求210多项,认定首批“科创中国”联络员200名,开展科技供需对接、项目路演、专题培训19次。申报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3个,项目资金170万元;组织开展“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泉城对接等科技服务活动35场次。举办高端“会展赛”等活动9次,“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类主体在会上、会外、会后持续对接,取得良好效果。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