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如何突破大尺寸晶体材料的制备理论和技术”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08 发布来源:科创中国

25
1605

“如何突破大尺寸晶体材料的制备理论和技术”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来源: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

2021831日,由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主办,中国晶体学会、中国稀土学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的“如何突破大尺寸晶体材料的制备理论和技术”学术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来自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中科院硅酸盐所、金属所、上海光机所、安徽光机所、长春应化所、宁波材料所等多家高校及研究所的科研人员,以及中国金属学会、中国稀土学会、中国晶体学会领导共约4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副秘书长、中国稀土学会秘书长牛京考教授主持研讨会,宣布会议主题及日程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介绍。薛冬峰研究员就“如何突破大尺寸晶体材料的制备理论和技术”进行汇报,介绍了我国大尺寸晶体材料取得的重大成果、研发现状、存在的不足以及发展建议。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洪茂椿院士、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欧阳世翕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言,着重强调了突破大尺寸晶体生长理论和技术的重要意义;全体参会专家围绕会议议题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梳理了该问题的进展情况,分析了主要难点和挑战,对建议报告和大尺寸晶体材料今后的发展重点纷纷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参会人员层次高,围绕着大尺寸晶体材料基础科学、产业化、制备装备、加工装备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将针对“如何突破大尺寸晶体材料的制备理论和技术”形成政策建议报告递呈国家相关部门。研讨会凝聚了晶体学学科的专家学者的智力资源,着重分析了晶体学领域代表性的难点问题,对于进一步推动我国晶体学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晶体学会、中国稀土学会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