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新疆微生物学会赴喀什开展“科创中国@新疆”疏勒县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9

22
1285

自2021年4月新疆科协将疏勒县确定为“科创中国@新疆”首批试点县之一以来,新疆微生物学会积极筹划,承担了“科创中国@新疆”的设施蔬菜试点建设和谷子产业试点建设,项目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以疏勒县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为抓手,扎实推进试点建设工作,积极为疏勒县引入创新资源、科技资源、人才资源等,努力打造“科创中国@新疆”试点县,为推进疏勒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9月22日,新疆微生物学会理事长、新疆农科院微生物应用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郭文超,蔬菜试点建设项目技术负责人、新疆农科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研究员王浩一行4人,来到位于疏勒县巴仁乡18村的200亩设施蔬菜产业园进行调研指导。在产业园内,专家们调研了大棚种植番茄、草莓和黄瓜的情况及存在问题,并与种植户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农户在种植品种、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机械化应用等方面的困难进行了指导。种植户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与专家联系,加强管理,提高种植效益。

9月28日,新疆微生物学会组织专家组来到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9村,对今年400亩示范田复播谷子进行了测产,亩产量已达到410公斤。谷子产业试点建设项目技术负责人徐麟高兴地说:“这个产量很高了,是我们2018年种植复播谷子以来的最高产量!在‘科创中国’项目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明年冲击550公斤亩产,再创新高!”

据了解,复播谷子目前在疏勒县的种植面积已近6万亩,每亩复播谷子为农户带来增收达2247元,经济效益可观。相信在“科创中国@新疆”谷子产业试点建设的推动下,高效品种集成推广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将对我区小米产业的提质增效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助推,进一步加速乡村振兴战略的早日实现。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