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科技专家服务团到江西江南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服务需求对接

发布时间: 2021-09-29

20
11247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行动计划,深入挖掘企业成果与需求,助力江西省铜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9月15日,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秘书长高焕芝带领有色金属行业专家到江西江南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并针对公司的需求服务进行对接,江西鹰潭市科协主席葛菁、秘书长徐洪忠等地方科协领导出席对接会,江南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吴龙彪等人进行了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吴龙彪首先对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专家服务团、鹰潭市科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到,公司重点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铜基新材料的研发与制造,主要产品有阳极磷铜、高纯无氧铜、氧化铜粉及铜化学品、铜基精密散热片等四个产品系列,广泛应用于印制电路板行业、高端精饰表面处理行业、半导体行业、制版行业等领域。他希望能通过与学会建立合作平台,为企业引入人才资源,通过基金项目等共同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奖项申报等,为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

学会副秘书长高焕芝对学会目前的工作基础进行了介绍,她指出,通过学会组织专家服务团深入企业,挖掘需求,切实了解企业的难点、痛点,才能够实现精准对接,为企业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她强调,要加强与地方企业的联系,通过开展联合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实用性技术推广、项目对接等工作,推动全国学会科技人才、科技成果、科技智库、科技信息、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等资源向各地省市输送和聚集,解决有色金属产业企业技术攻关、难点问题,为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智慧力量。她提出,希望通过即将在鹰潭举办的“2021中国铜产业科技创新大会”,策划组织铜领域的学术交流、产业研讨、项目对接等功能的高层次论坛,共同助力江西省有色金属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鹰潭市科协主席葛菁表示,对于有色金属企业面临的瓶颈与问题,希望学会能从产业特点和人才智力等方面加以关注,通过与国家级学会加强合作,加速各类创新资源导入区域,引入高层次科技人才,助推企业技术攻关及难点问题的解决,推动会企合作、校企合作,有效助力鹰潭市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双方就项目合作、成果评价及奖项申报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