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新疆棉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26

19
1219

2021年9月25日,由自治区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主办,新疆棉花学会、新疆农业大学科协承办,国家棉花产业联盟、新疆农业机械学会、新疆气象学会、新疆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单位协办的“科创中国@新疆”—新疆棉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乌鲁木齐召开。

论坛以“传承优势 融合创新 引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提升我区棉花质量管理水平,推动棉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米宁、兵团科协二级巡视员秦新忠出席此次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等10位行业知名专家在线上线下做主题报告,新疆棉花学会理事长、新疆农科院经作所党组书记、研究员阿里甫·艾尔西主持开幕式。

米宁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新疆棉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召开是新疆棉花科技界和广大棉花从业人员的一件大事,是在新疆棉花产业转型升级,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科技盛会,必将对新疆棉花产业快速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召开,能进一步团结凝聚全疆棉花全产业链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方力量,为推动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会议报告环节,10位专家围绕论坛主题,分别在高产光合机理、轻简化关键技术、全程机械化策略、全产业链融合政策等领域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后,与会专家围绕本次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棉花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物资,国家和自治区应高度重视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政策、资金、技术等多方面予以持续的支持与关注,为我国棉花高质量安全供给提供全方位保障。

此次高峰论坛既展示了新疆棉花产业,特别是科技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是对美西方国家散布新疆棉花存在“强迫劳动”谬论的有力反驳。据统计,自治区行业主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等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论坛。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