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王光强与阿克苏地区领导一行就做好地方科协工作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9-06

28
1176

      8月31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王光强会见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张书文一行,围绕进一步做好地县两级科协工作和温宿县“科创中国@新疆”试点工作座谈交流。

图片1.png

王光强对张书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阿克苏地委、行署对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阿克苏地区科协近年来在开展科普工作特别是在县(市)科协成立党组、乡(镇)推进“三长制”试点、基层科普场馆建设、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答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阿克苏地县科协的工作汇报有亮点、有特色,提出的问题建议有针对性,为我们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针对温宿县“科创中国@新疆”工作,他强调,一要结合当地实际,选准县域内合适的特色产业。二找准特色产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找到阻碍和影响产业发展的要害环节。三发挥好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找对解决问题的专家,组建技术服务团队,组织开展产业项目技术服务。四将各项技术服务成果落地,真正实现科学种植、科学养殖,切实提高农牧民收入。

图片2.png 

张书文代表阿克苏地委、行署对自治区科协长期以来给予阿克苏地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阿克苏地委行署高度重视科协工作,将一如既往地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就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强化科协组织建设、加强基层科普场馆建设、开展品牌科普活动、服务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抓好落实。

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永晟主持会议。阿克苏地区科协、温宿县有关领导、自治区科协有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科创中国@新疆”科技经济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见座谈。

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永晟主持会议。阿克苏地区科协、温宿县有关领导、自治区科协有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科创中国@新疆”科技经济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见座谈。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