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我为群众办实事】科学课堂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21-08-30

19
113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德市科学技术馆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发挥科技馆科普平台功能,积极开展“科学课堂进社区”活动。

5月5日,常德市科技馆“科学课堂进社区”志愿服务之“给乡村孩子上一堂科学课”公益活动在赵家桥村举行,现场32名儿童参与了活动。 

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针对赵家桥村学生的学习需要及兴趣,我们将课程主题定为航空航天,课程内容含制作与体验火箭发射、轻骑士飞机的制作与学习、无人机体验等课程,通过对课程的学习体验,可以让孩子们充分了解航空航天知识,增强学习科学的兴趣,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用科学知识助力乡村儿童成长,科技馆内有这样一群秉承着为群众办实事的科普工作者,他们围绕广大农村儿童的实际需要去制定科学课程,用青春和热情,去传播科学知识,传递关爱。“科学课堂进社区”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村民们都说:“这个活动非常好,孩子们接触到了新事物,动脑动手,学到了我们都不知道的科技知识。”                                                                  下一步,市科技馆将继续扎实开展好“科学课堂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继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来,大力开展好科普教育进社区、进乡村等公益科普活动,努力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积极主动性,助力提升乡村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