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安徽省科协、铜陵市领导及市科协一行到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发布时间: 2021-08-30

28
1446

3月26日,安徽省科协、铜陵市领导及市科协一行到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洪国、副秘书长高焕芝、张强出席会议。双方就“科创中国”试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张洪国首先对魏军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会的主要业务。他表示,学会是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之间的桥梁,要主动承担使命,指导和帮助企业科学、精准、高质量发展。安徽铜陵是全国“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依托“科创中国”,聚焦铜陵市产业需求、企业需求,会地合作,让前沿科技、高端资源汇聚铜陵,助推铜陵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强对学会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依托“科创中国”平台,在学会的支持下,结合铜陵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着力构建科技经济融合长效机制,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魏军锋指出,希望双方在去年的工作基础上,更加深入进行合作,举办第二届中国(铜陵)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帮助铜陵引进3-5个国家级人才团队,确保工作的连续性。

李全棉总结了“科创中国”铜陵试点城市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介绍了2021年工作计划,希望依托学会的人才和组织优势,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焕芝指出,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以需求为导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地方企业提升竞争力、创新力。张强指出,我们要充分发挥学会的人才组织优势,发挥平台的作用,在技术交易、人才培养、科学普及、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双方就“科创中国”铜陵试点城市今后拟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交流,学会通过搭平台、建组织、聚人才,让科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