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全员到岗!今天,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 2021-08-26

21
1124

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召开干部大会。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人事处副处长陈静代表组织宣布任免决定。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人事处副处长陈静宣读中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任职文件。吴卫同志任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主任,何雷同志任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支部书记,褚霓霓、张前、肖彬同志任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副主任。

此前,根据省委编委有关文件精神,设立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为省市场监管局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正处级,承担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日常工作职责,消费者权益咨询、援助服务等相关公益性职能,协助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李沐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对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人员调配到位,充分体现了省局党组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他对新成立的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把讲政治讲服从作为首要标准。

一是要讲政治。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对待改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统一的政策口径,坚持“全局一盘棋” “一张蓝图绘到底” “一把尺子量到底”,完成好改革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讲服从。要正确对待因改革带来的进退留转和岗位调整,坚决服从和执行组织决定和安排,绝不允许讲条件讲价钱打折扣,必须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高度统一到省委改革要求上来,高度统一到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服从。三是要讲稳定。人员到位以后,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要坚持疏导引导并举,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继续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纾解思想情绪和矛盾问题,牢牢守住队伍稳定工作这个底线。

   二、把讲作为讲担当作为首当之责。

一是要坚持守土尽责抓改革落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起到“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当好改革的“施工队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按照改革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做好人员调配、资产管理、党建支撑、日常运转、安全稳控等工作。二是要坚持守土尽责抓疫情防控。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根据省局统一部署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三是要坚持守土履责抓好当前工作。改革后的事业单位责任更加明确,职责更加清晰,定位更加精准,要立足主业主责,统筹好试点改革与党史教育、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服务保障的关系,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作风不散、干劲不减。

  三、把讲规矩讲纪律作为基本红线。

纪律保障是确保改革成败的关键,要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落实改革六条禁令要求,严肃改革期间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编制纪律、财经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要强化红线意识、规矩意识,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对不按规定履职、自行其是的行为,要及时予以督促纠正,对在改革过程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严肃问责。

吴卫同志代表中心全体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