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寒假班结束语:科技馆,我们明年见

发布时间: 2021-08-26

30
1038

1月25日,市科技馆举办的为期三天的科普公益培训寒假班完美收官。此次寒假班共开设了科技起跑线、机械战士、无人机、未来工程师、能力机器人等课程,先后有70名青少年参与培训。接下来就让我们回顾一下这次寒假班的精彩瞬间吧 !

科技起跑线:让亲子们在游戏中理解科学原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同时也让家长体会到参与交流的快乐。

         机械战士:通过对这一机器人的学习与开发,学生可以更好地掌握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的知识,同时利用VEX机器人平台,可以让教师和学生了解并开展与STEM有关的课程,从而更好地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                                           能力机器人:是专门针对10到15岁的青少年打造的科普课程,通过机器人项目,培养学生的创造力与实践能力。 

          无人机:是一种新型的科学智能的产物,通过了解关于机械、电力的基础知识,让孩子学会了自主学习,动手能力也随之加强。并能促进思维发展和动手操作的习惯,形成手脑并用目的。    

           未来工程师:通过项目式学习和实践,培养青少年的技术与工程素养、创新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帮助青少年更好的理解科学。                                   

近年来,科技馆一直致力于打造覆盖4至15岁本地青少年精品科普学习平台,所有课程内容都是经科普老师们经过反复实验、准备和研究精心设计而成,所有课程耗材均为科技馆公益免费提供。课堂上,教授理论知识的同时鼓励他们动手实验,分组操作,助力他们完成实践活动。  近年来,科技馆一直致力于打造覆盖4至15岁本地青少年精品科普学习平台,所有课程内容都是科普老师们经过反复实验、准备和研究精心设计而成,所有课程耗材均为科技馆公益免费提供。课堂上,科普老师教授理论知识的同时鼓励他们动手实验,分组操作,助力他们完成实践活动。  

很开心,科技馆科普公益培训开展至今,社会反响一直保持肯定的声音,让我们在传播科学知识的道路上得以增进信心。 

在这里,我们要对所有科普老师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对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我们的所有青少年家长说一句:“谢谢你们!”

 

回首2020

我们不忘初心

展望2021 我们聚力前行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