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疫情防控专题】 “伢子,这中药我可以带一壶回家吗”

发布时间: 2021-08-25

17
1044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疫的优势,湘乡市中医医院免费为来院就诊、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的人员免费提供防病毒中药汤剂。因天气炎热,为确保就诊群众及时饮用安全、卫生的防病毒中药汤剂,每天早上7点,医院药剂科和保卫科的工作人员都会将精心调配好的防病毒中药放入饮水桶内,摆放在医院门诊、核酸检测点、核酸方舱接种点等地方,方便群众自行饮用。

微信图片_20210812102631.jpg

       医院免费提供的防病毒中药汤剂深受群众喜爱,一位品尝过后的朋友说道:“有一种淡淡的中药味,味道回甘,喝下去很舒服,清凉解暑,真的不错。为民办实事,想得很周到,谢谢湘乡市中医医院,非常暖心!”另外一位对工作人员说“伢子,这中药我可以带一壶回家吗,我家还有几个小孩子我也想让他们喝点,增加一点抵抗力。”

微信图片_20210825090341.jpg

     一位90岁和一位87岁的两位老奶奶神采奕奕的结伴做完核酸检测后,正在饮用防病毒中药汤剂。

      此次向群众免费提供的防疫中药清暑益气、芳香避秽,还可以预防外感秽浊之气的作用,从而较好的预防新冠病毒的入侵,降低感染筑起一道预防屏障。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