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科创中国·新疆中心”平台首个线上项目签约成功

发布时间: 2021-08-16

26
115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谢慧变报道)近日,新疆且末小宛有机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科创中国·新疆中心”平台和石河子大学关于红枣果汁饮料深加工项目签约成功。这是“科创中国·新疆中心”平台首个线上项目成功签约。

  “从发布技术需求到签约成功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 新疆且末小宛有机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建龙说,精准匹配、高效对接,“科创中国·新疆中心”平台让企业第一时间找到科学家,解决企业长期面临的技术瓶颈。

  新疆且末小宛有机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有机红枣的收购、加工、销售等业务,红枣深加工一直是制约公司发展的短板。作为公司董事长,张建龙一直在寻求解决办法。

  今年4月,依托“科创中国”平台,“科创中国·新疆中心”科技创新融通平台上线。目前,平台已建成项目库、问题库、专家库。在且末县科协的引导下,张建龙入驻该平台,在问题库里发布了公司关于“红枣果汁饮料深加工的技术需求”。

  就在张建龙发布技术需求后不久,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单春会也借助该平台在项目库里发布了该学院的研究成果——“特色果蔬发酵饮料项目”,期望能够找到相关需求企业。

  就这样,借助“科创中国·新疆中心”平台,两个原本毫无关联的个体紧密联系到一起。借助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成熟的技术,目前该公司已研发出4款红枣果汁饮品,并进入市场进行试销。

  单春会说,借助“科创中国·新疆中心”平台,科学家可以第一时间找到企业,根据企业需求改进生产技术,不仅能够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也让科学研究更实用、更接地气。

  “搭建‘科创中国·新疆中心’平台是自治区科协系统学习党史为企业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自治区科协科技经济融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帕提曼·阿布力肯说,该平台通过供需匹配,让科学家找到企业家,让企业家找到科学家,构建线上线下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必将为我区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展开
收起